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涵养清风正气 《廉洁文化润阳城》出版发行

2022年01月26日17:40 |
小字号

1月23日,伴随着洁白的雪花,阳城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廉洁文化润阳城》捐赠仪式,向东门广场城市智慧书屋、凤城镇党群服务中心书屋等30多个城市书房、书屋捐赠了这一刚刚出版的新书,把廉洁文化和书香阳城建设融为一体,为人们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提供了一份滋养心灵的精神养分。

近年来,阳城县不断挖掘本县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编创了一批廉政文化精品。《廉洁文化润阳城》以历史朝代的更迭为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独立完整的故事、深入浅出的感悟,从数百位阳城在外致仕者及外地来阳城为官者中选录了杨继宗、王国光、陈廷敬、张敦仁等40余名具有典型意义的历史人物,力求通过翔实的史料、客观的立场、严谨的态度,尽可能地将他们的“能”与“廉”展现出来,并努力在内容上立足本土,思想上呼应时代,风格上兼具政治性、史实性和可读性。通过以古喻今、以小见大,真正起到廉洁、廉政教育的作用。

阳城古称濩泽,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廉洁文化润阳城》深入挖掘了地域文化中的“廉吏”因素,旨在打造“清廉阳城”文化名片,持续彰显能官廉吏的时代价值,持续拓展廉洁文化的浸润空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生态,让拒腐防变成行为自觉,让厚德尚廉成蔚然风气,让廉洁文化在濩泽大地开花结果。(来源:阳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