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点工程项目融资推介暨签约仪式举办

2022年01月28日10:44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对接,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大工程项目顺利落地,1月27日下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点工程项目融资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太原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此次签约仪式由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办,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向企业和金融机构全面展现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新面貌,力争促成更多现场合作签约。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作了主旨推介,主要介绍了本次签约仪式的背景目的、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程项目情况,经济区2022年共谋划建设重大工程项目485个、总投资533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68个、总投资1416亿元,产业创新类项目300个、总投资3038亿元,生态环境类工程28个,总投资246亿元,公共服务类工程89个,总投资637亿元。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统筹协调和综合服务部门,将充分发挥铺路搭台、穿针引线的作用,围绕“规划、保护、协调、服务”四大职能,强化规划布局引领一体化发展,强化生态保护支撑一体化发展,强化协调联动促进一体化发展,强化服务效能保障一体化发展,突出问题、政策、金融、创新、要素、发展“6个服务”,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同时向广大企业家发出了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投资发展的盛情邀请,并保证将同金融机构一道,全程跟踪参与,积极协调引导,加强对接签约项目的全链条管理,确保银企互通互信、项目合理对接、资金及时到位。

随后,5家金融机构就金融创新及融资新工具进行推介。最后,国开行山西省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代表与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项目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洽谈,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或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仪式现场签约6个项目,拟签约金额282亿元,12个项目达成意向,拟签约金额372亿元。(记者张毅)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