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反诈“剪纸” 进商铺

2022年01月29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27日,山西省广灵县公安局民警走进部分商铺、社区,向人民群众发放“反诈”剪纸,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诈骗常用手法。

(山西)广灵剪纸作为中国传统民间剪纸三大流派之一,以其生动的构图、传神的表现力、细腻的刀法、考究的用料与染色、精细的包装制作工艺,独树一帜,被誉为“中华民间艺术一绝”,在中国剪纸中占有重要地位。2009年,广灵剪纸作为中国剪纸的部分申报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 《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伴随着广灵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深入推进,近日,广灵县公安局在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将反诈宣传与广灵剪纸艺术相结合,把反诈元素融入剪纸艺术,打造“反诈+民俗”的新型宣传模式,有效提升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形成了“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助力大家文明、安全过春节。(霍飞飞 宋德龙 摄)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