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虎年“春节蓝”,山西春节假期空气质量创近年同期最好

2022年02月07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2月7日电(记者 王晏如)“今年春节虽然冷,但是空气不错,你看今天的天空又是特别蓝。这几天我们几乎每天下午都会出来走走。”

2月7日,正月初七。午后阳光明媚,太原市民张女士和老伴一起,带着小孙子在汾河畔悠闲漫步。

壬寅虎年春节,山西省空气质量创下近年最好。

监测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37,同比下降37.6%,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9.2%。

据了解,为确保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全面向好,2022年春节假期期间,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省生态环境厅每日对全省空气环境质量进行分析研判,派出11个检查帮扶组进行驻市检查帮扶。截至2月7日,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9000余人次,检查企业6944家次。

(责编:王晏如、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