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直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

【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传遍三晋大地】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2022年02月09日07:3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至27日,虎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作出重要指示。一枝一叶总关情,暖心的话语、难忘的瞬间,深深印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心中,让三晋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连日来,省直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并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讨论贯彻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具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是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脉和战略指导。一致表示,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牢牢记在心里,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历次重要指示以及相关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等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做好宣传引导,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引导广大老同志牢记领袖嘱托,不忘奋斗初心,力所能及发挥余热,继续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的贯彻落实要求进一步落实到今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中,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全面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省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今年机关党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机关党建谋篇布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工作重点,主动谋划思路,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召开局务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党建联组学习、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消费扶贫和驻村帮扶为切入点,更加自觉地助力稳定脱贫;要以机关后勤服务为抓手,更加自觉地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要更加自觉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守好机关事务阵地;要积极推行绿色低碳生活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更加自觉地发挥好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示范作用;要不断深化机关事务领域改革,更加自觉地助力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广大民警职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监狱工作的行动指南,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系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质要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重点,以落实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为保障,巩固疫情防控“五零”目标,全力确保监狱长周期安全稳定,推动监狱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到山西考察,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全省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充满激情,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年信访工作中去,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诠释对党忠诚,彰显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团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站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站稳青年工作立场,回应青年现实关切,增强青年工作责任感。全省共青团要紧密聚焦“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和“7×3”重点工作矩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团的自身建设,带领广大青年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在各级妇联和妇女群众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和妇女的独特作用,找准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的着力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切实将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全省残联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落实党中央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推动学习更加深入、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同时,要进一步激励全省残联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闫书敏 李炼 杨文 高建华 陈俊琦)

(责编:朱紫阳、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