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五寨县税务局:“暖春小分队”让企业享红利添活力

2022年02月0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正月初七,晋西北小城五寨县的大街小巷还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山西正道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工人们已经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工作。销售展厅外,前来购买小杂粮、农产品的顾客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过年回到五寨老家第一次品尝到了正道良田的小杂粮,返京工作前特地前来购买,要把这份家乡的健康和美味分享给更多朋友。”抢购到五盒五谷杂粮组合包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山西正道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农业产业园区,是当地农业企业高质量转型升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营小杂粮、甜糯玉米、胡麻等农产品的收购、加工、销售等业务。

在了解到该公司节后马上复工的信息后,国家税务总局五寨县税务局派出的“暖春小分队”第一站便来到山西正道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宣传涉及农业产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扩产增收。

该公司负责人贾峰清高兴地说:“2021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及时享受到了54万余元的涉农税收优惠。年后开工一大早,税务干部又专门来宣传辅导,这些政策措施的红包看得见摸得着,我们有信心把产品做得更好,把企业做得更强!”

据了解,为保证节后能够第一时间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和享受2022年国家组合式、规模性减税降费政策,五寨县税务局在春节前组织税政、征管、纳税服务、税源管理等部门的9名业务骨干组建了“暖春小分队”政策辅导团队,并且提前了解企业发展近况,综合考量当地行业类型、企业规模、运营情况等方面因素,详细梳理对应的涉税优惠政策,精准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发展目标,精心设计分类走访服务方案,确保节后的上门辅导精准有效。

国家税务总局五寨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红表示,将积极探索分类服务方式,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举措,提升个性化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全心全意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罗治东、杨政坤)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