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朔州:信访服务暖人心 春节接待“不打烊”

2022年02月17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畅通信访渠道,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山西省朔州市市政府信访接待大厅门口,人们可以看到几个醒目的大字:“信访服务暖人心,春节接待‘不打烊’”。

今年,朔州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服务暖人心 春节接待‘不打烊’”活动,强化春节期间接访值班,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朔州市信访接待大厅有关负责人说,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市信访工作强化接访值班制度,市领导轮流坐班接访,每位信访工作人员树立“有事请找我”的工作意识,无假日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收到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及时受理交办,及时做好跟踪调处,做到早发现、早调处,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春节值班人员郝宗鑫表示,春节尽管没有来访群众,可他还是早早来到单位,像往常一样把接待场所打扫干净,水烧好,杯子准备好,做好接访工作。“无论啥时候,大厅工作人员都耐心接待来访群众,让群众有话有处说,有苦有处诉,用心用情用力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值班人员李立果说。

朔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王福表示,朔州市信访部门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高能高质高效建设,层层抓好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完善服务设施,打造温馨、高效的接待窗口,及时就地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让信访接访窗口成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陈东亮 陈淑兰)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