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兴县氢能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2022年02月1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上午,兴县氢能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县长梁文壮代表兴县人民政府与美锦能源集团共同签署了《兴县氢能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兴县美锦氢能产业园项目,前期将主要围绕煤制氢、绿氢生产、存储基地,同步在兴县规划建设6座氢能综合能源站,3座氢能LNG综合站,并与兴县合作建设氢能推广平台,包括大数据监控、氢能减碳认证及交易、氢能车辆售后服务、应用示范,在兴县工业园区推广美锦氢能重卡,同时合作建设一座院士工作站,打造集氢能制—储—运—加—应用的产业生态闭环。

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举行兴县氢能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是践行党中央“双碳”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能源革命的有力举措,更是吕梁抢滩布局氢能产业、打造吕梁氢都、建设北方氢能产业基地的重要抓手,标志着吕梁实施“一体两翼、三港四链”氢能发展战略有了更加具体的项目支撑,标志着吕梁氢能产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氢能是国际公认的最清洁的能源之一,也是能源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吕梁是资源型经济地区,发展氢能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吕梁既有煤炭,还有天然气,更有产能3800万吨的焦化产能,这些都为发展氢能产业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兴县是资源富县,也是能耗大县。氢能产业园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兴县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产业支撑,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高效的发展新路。

兴县县委书记乔云表示,兴县是煤炭资源丰富,风能、光能充足的地区,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先天优势。氢能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是完善清洁能源产业链、打造一流氢能产业基地的关键一步,对延伸兴县煤炭化工产业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善能源结构、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兴县县委、县政府将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推动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兴县。(康东、白慧、 侯利军)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