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晋城沁水:危急时刻!民警成功救下欲轻生男孩

2022年02月18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有个男孩站在桥上要跳河。”近日,在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嘉峰镇殷庄村旧桥上演惊险一幕,一名13岁男孩因与家人“斗气”欲跳河轻生。

现场一名男孩用手扒着桥的石头栏杆站在桥的外侧,桥下是深约2米的沁河水,桥面距离河面十多米高,男孩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男孩,一边联系消防部门,并在消防员赶往现场途中商讨救援方案,确保最快将男孩救下。

事发处于傍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给本就紧张的气氛增添了几分凝重,男孩的心情也越来越难以琢磨,他的任何一个举动,都可能使自己掉入河内。经过公安、消防多方商定,决定先由一组民警在桥的一边安抚男孩转移注意力,另一组民警从桥的另一边借机救援。

此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民警仍在苦口婆心地劝说着,男孩的情绪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察觉到这一反应,桥另一边的民警快速上前一把抱住男孩,众人合力将男孩从桥栏杆外侧拉回。 

男孩得救了!

民警将男孩带回所里后,通过劝说和开导男孩说出了跳河轻生的原因。原来在当天中午,男孩因为玩手机不满奶奶的教导,发生争吵后独自外出,当走到殷庄旧桥上时,一时想不开就想跳河轻生。随后民警联系到了男孩的父亲和老师,将男孩安全交到了他们手中,并叮嘱他们一定注意教育方式方法,留意孩子的举动,避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杨江明 潘振华)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