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坚持“八个聚焦” 实现“八个提升”  岚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中共岚县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新春受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提出今年工作的意见。

报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5%;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城镇调查失业率、登记失业率、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确保完成市下达任务。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难中求成,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八个聚焦”,实现“八个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具体而言,岚县将聚焦产业转型,提升高质量发展动能;聚焦市场主体倍增,提升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效;聚焦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品味;聚焦改革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聚焦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生态建设,提升绿色发展质效;聚焦党的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平。

报告指出,县委经过审慎分析、科学论证,形成了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建统领,推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创新强县战略,建设美丽幸福岚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