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山西加快5G融合应用

截至去年底签约197个项目

2022年02月2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2月22日电  (记者付明丽)山西近日印发加快5G融合应用实施方案,明确通过布局5G融入产业数字化、智慧化生活、数字化治理三大领域,推进“5G+智能煤矿”“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农业”“5G+智慧医疗”“5G+智慧文旅”“5G+4K/8K视听”等十大工程,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支撑。

  方案确定了5G融合应用领域进一步延伸、标杆应用成效进一步彰显、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三大发展目标。方案指出,将在智能煤矿、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智慧景区等领域建设30个5G应用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成熟案例和标准体系。

  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山西省“5G+”应用已在11个行业领域签约197个项目,形成了一批以智能矿山、智慧工厂为代表的“5G+”典型应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3日 10 版)

(责编:段思齐、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