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享税惠”添活力 智慧税务暖人心

2022年02月25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税收优惠政策智能检索推送系统真是太便利了,税收政策匹配度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激动地说,“原先最头疼的税收政策检索,现在只需要输入我们企业的相关信息,政策详情便会跃入眼帘,政策精准度及时效性都大大增强了,极大地便利了企业日常办税。”

灵活实施智慧税务实现服务零距离,正是落实2022年“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以“晋享税惠”智能管家上线为抓手,大力推行精细化服务措施落实落细,以优质高效智能服务助力重点企业高质量转型。

据介绍,该局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大数据分析,按照“主动对接,精准服务”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问需问计”税收服务工作。同时,结合“问需问计”工作成果,梳理产业涉税政策,聚焦域内产业新业态,加大税收分析,力求系统把握产业经营最新情况,动态掌握企业涉税运行规律,为下一步开展专项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税务局局长张文萍表示,全局将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导向,深入落实税收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要求,继续创新推出更多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力争把春风行动落实在一年四季。(郭芯利)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