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11条科技创新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倍增

2022年03月01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1日电(记者 雷昊)2月28日,山西省科技厅发布,围绕支撑服务市场主体倍增,从数量倍增与质量提升2个维度,聚焦加强科技型市场主体孵化、滚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大力培育高科技领军企业以及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等4个层面,研究提出了11条科技创新支持的具体措施。

据介绍,围绕市场主体数量倍增方面,山西省科技厅在加大力度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同时,推动新型研发机构、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型市场主体“遍地开花”。

其中,支持壮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采取一次性奖补与日常绩效奖励相结合,持续支持壮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激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选择部分省属高校作为试点单位,探索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工作,更大力度鼓励科研人员转化科技成果,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大力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打破传统研发机构体制机制羁绊,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和创新要素配置,打造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新型研发机构;着力创建技术创新中心,针对企业、社会服务机构等不同类型,推动独立法人实体化的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以产业前沿技术引领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为核心的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同时,在围绕市场主体质量提升方面,山西省科技厅重点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高科技领军企业培育和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提升市场主体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