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华阳黑科技:石墨烯发热马甲温暖升级

2022年03月0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阳集团新材料产业“黑科技”成果——石墨烯发热马甲温暖升级,将为大家带来更温暖的体验和更好的守护。

升级款石墨烯发热马甲继续以石墨烯材料为发热基材,在左右胸部位、背部三角区域原有3片石墨烯发热膜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片,有效提升了保暖性,使得发热速度更快、热感更均匀。其采用的新型石墨烯远红外发热技术,更加安全节能,电热转换效率高达99%以上。同时,升级款马甲不仅改变了款式设计、隐藏了发热开关,还有黑色、深蓝、红色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且选用色泽鲜亮持久、耐洗、防风、防水的面料,增强了时尚感、舒适感、科技感。

据介绍,升级款马甲采用的柔性发热膜专利技术,工艺成熟。该款马甲还沿用了高固石墨烯浆料分散技术、高附着力石墨烯油墨复配技术,保证了产品发热功能的稳定性;柔性发热膜采用涂布工艺,确保防水、零漏电,性能安全可靠;功率控制系统使马甲实现40℃、50℃、60℃三档智能调温,满足个性化需求。

石墨烯是新材料之王。近年来,华阳集团采用单层氧化石墨烯及改性纤维技术,在康护纤维领域先行先试,开发了石墨烯康养袜、石墨烯床品、石墨烯休闲服饰。同时,向工程类产品延伸,利用发热膜技术,丰富了石墨烯发热及衍生产品,石墨烯新材料探索和研发逐渐走向深入。

“我们将根据市场需要和目标客户群体需求,持续改进和提升产品性能,探索更多石墨烯应用场景,开发更多新产品,让华阳集团石墨烯新材料产业拥有更大发展前景。”山西碳稀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李晓丽表示。(文/图 武艳红)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