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晋中:“税务蓝”+“志愿红”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05日12: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三月的春风吹“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向全市税务系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税务干部职工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现税务干部爱岗敬业、关爱社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3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平遥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前往古城开展“环保有我,与税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对迎薰门广场、护城河河道、古城楼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同时,向城内的商铺、居民及过往游客积极开展宣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随地乱扔烟头垃圾,不在文物古迹上乱涂乱画,不破坏古城的一早一木、一砖一瓦,用文明行为守护古城“颜值”不下线。一个个“红马甲”在古城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税务人的心。在晋中市太谷区,税务部门派出98名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服务辐射十余个小区,五个乡镇,12000余人次。

在和顺县,35名青年税务志愿者深入县城各个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口、楼道、电梯、公共健身器材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区域进行了重点消毒,对进出小区居民发放防疫指南,切实把好群众生命健康关口。

同时,全市13个办税服务厅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装饰一新,志愿者组成“线上运维团队”“线下导税团队”等税收服务团队充实办税大厅力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流办税,宣传推广智慧办税、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政策咨询、办税辅导等服务,第一时间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及时满足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用实际行动延续雷锋精神。

据了解,志愿者们以“入企进村”服务为契机,大力宣传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政策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共发放税收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涉税咨询100余人次,将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了魏榆大地。(郝妙娟、池小龙、秦智)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