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太原: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生活“乐开颜”

2022年03月0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现在院子里的地面都硬化了,墙面也重新粉刷了,还统一规划了停车位,整个院子都敞亮了许多。”

“住在这样的小区里,真让人舒心!”

……

在太原市前进机器厂宿舍社区住了二十多年的王福林,突然发现他曾经居住的这个熟悉的地方“变得有点不太认识了”。

小区改造前后对比图。

“变得不认识”的不止这一个小区。据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这是山西省重点项目,太原市营盘、平阳、坞城三个街道的50个小区由中建交通山西公司负责改造,共涉及231栋楼,11392个住户。

老旧社区改造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建筑外立面美化、道路硬底化、停车位规划,到三线整治、垃圾分类、明渠改暗渠、文化广场升级……项目部结合小区历史人文背景、环境特点,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基础设施、背街小巷、公共服务设施改造相同步,因地制宜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民生痛点,让改造成果真正落到了实处。

“以前社区街道的上方好像铺设了一层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各种电线、网线、有线电视线缠绕在一起,让人觉得非常压抑,还存在安全隐患。”近两年,小区居住的张大娘见证了社区的变化:“社区改造后,这些‘蜘蛛网’都不见了,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平时在小区里面散步,心情都舒畅不少!”

墙面修葺一新,道路平坦开阔,停车位规整有序,居民在新建的小公园里纳凉健身……如今,社区已改造完毕,外墙焕然一新,与刚开始的旧楼栋形成了鲜明对比。环境美了,更多居民感受到了从“住有所居”到“居有所乐”的新变化。(苏建军、高利娜)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