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新数据 新看点】全省财政支出合理 重点领域保障有力

2022年03月09日07:2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2月2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21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048.1亿元,其中民生支出3972亿元,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7%。全省财政支出总体保持了适度强度,重点领域保障有力。

一是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乡镇工作人员补贴等标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886.1亿元,增长9.5%;二是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支出完成775.9亿元,增长5.7%;三是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支出完成140.7亿元,增长17.2%;四是集中财力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实施“111”创新工程等,科学技术支出完成83.6亿元,增长26.9%。五是防范金融风险,为城商行风险处置提供资金支持、出台配套政策,金融支出完成84亿元,增长116.7%。同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累计投入28亿元;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累计投入36.5亿元。

全省财政部门还着力支持“两新一重”“六新”、创新驱动、高校建设等项目,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全年省级累计安排支出预算总计116.2亿元,已下达预算100.2亿元。其中:支持“六新”方面预算总额71.7亿元,已下达预算65.3亿元;支持创新驱动方面预算总额23.8亿元,已下达预算15.8亿元;支持高校建设发展方面预算总额20.7亿元,已下达预算19.1亿元。(记者任志霞)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