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芳华绽放“她”力量】安敏:职工心中的“暖心书记”

2022年03月09日09:3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绽放在新时代阳光下,每一位女性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每一位女性都闪闪发光。
  长期以来,在山西经济建设主战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美丽山西建设最基层,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广大妇女为了理想辛勤耕耘,为了事业无悔奉献,为了责任砥砺前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她们是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山西共有7位女性先进典型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这样一群“铿锵玫瑰”,一起聆听她们的故事,一起致敬了不起的她们,一起向未来!

 

工作中的安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年来,她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创新企业效益、培育文化工程,成为了老百姓心中的“暖心书记”,曾获山西省三八红旗手。

通过实施“四轮驱动”,有力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2021年1月至9月发电量完成28.38亿千瓦时,利润完成2935万元,安全天数实现重回1000天以上,发电利用小时数远高于省调机组平均值;创建党建文化基地,以改善职工饭菜质量、技能提升等42个项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小。

积极响应“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号召,开展“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进家庭、进岗位活动,形成员工与家属同时联动并具备自救互救能力。

全力打造家庭美德新风,在企业公共场所打造文化一条街、一堵墙和一广场;以开设绣编技能培训工作室为基础,不断提高家属劳动技能,创建增加家庭收入平台,制作传统美德文化牌版203块,完成刺绣编织作品500多幅,各类手工作品1万多件。

在她的带领下,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津发电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为河南受灾群众送去爱心,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33640元;在汾河救灾抗洪过程中,分公司党员干部和群众24小时轮流前往抢险一线,向运城市红十字会捐款43870元。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