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忻州市教育局:抓实心理健康教育 筑牢师生“心理防线” 

2022年03月1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忻州市教育局积极应对,采取多项举措帮助广大师生调适情绪,共同筑牢师生“心理防线”。

据悉,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刊校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班团队活动、校园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对有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通过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出现的问题,排解心理困扰。

同时,该局要求各学校要加强特殊时段学生心理状况的监控,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和危机干预工作。重点关注初三、高三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形式,引导学生将自己存在的不良情绪以及想要寻求帮助的内容表达出来,与学生共同分析压力源和应对措施,努力把担忧、压力、焦虑的情绪转化为动力和信心。

此外,该局还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完善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机制,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机情况,积极做好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秦虎伟)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