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利润突破7亿元!山西交控深化改革创新 加快提质增效

2022年03月11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11日电 (记者 朱紫阳)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93.44亿元,利润总额7.36亿元。今天上午,山西交控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集团2021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在2022年重点抓好7方面工作。

会议现场。山西交控集团供图

2021年,山西交控负责的长临高速等3个高速公路项目荣获全国公路交通行业最高工程质量奖李春奖;实施4对服务区“一区一策”提质升级改造,新开通21对服务区、21座加油站,建设完成20座加气站;27项改革任务年度目标全部完成,清理退出不具备优势的非主营业务企业7户、压减企业15户、“止损挽损”企业12户;8项科技成果荣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主编的7项地方标准填补了省内绿色公路建设领域技术标准空白,智慧交通山西省实验室加快建设,聘任3位院士担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2022年,山西交控集团将抓好7方面工作。抓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参与省内高速公路出省口及重要连接线投资,适度投资建设重要国省道、“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四好”农村路;开展路网畅通、站区创优、养护管理提升、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和通信网络覆盖提质“五大”行动;培育壮大路域经济和交通关联新业态,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车流、人流、物流、信息流资源优势,提升综合利用效率,推进路域资源开发;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管理效能,推进降本增效,加强数智化管理,推进企业发展方式、运营机制、盈利模式向高质量迈进;深化创新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紧盯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构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生态。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