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疫”无声爱有言,留在隔离点的感谢信……

张婷婷、麻潞、董童 
2022年03月11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每天的干饭内容特别完美!水果也特别美味!叔叔阿姨要照顾好自己哟!”

“幸好有你们,我们才得安心;因为有你们的坚守岗位,我们才得安稳的学习,谢谢你们!”

“哥哥姐姐们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防护好自己哦!”

“你们是比清风明月更难得的人间之善。”

……

3月10日,经过14天集中隔离以及14次核酸检测,山西省太原市六十六中、阳曲一中2647名师生顺利解除隔离。离开前,他们在酒店房间里留下了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朴实的语言处处流露着浓浓的真情与深深的感激,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隔离点工作人员热泪盈眶,也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温情守护。

2月24日,在接到山西省疫情防控办通知忻州1例初筛阳性检出者经停太原后,该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抢抓“黄金24小时”,连夜对排查出来的两所学校师生进行全员转运、集中隔离,涉及尖草坪区、迎泽区、小店区、万柏林区、杏花岭区、晋源区、阳曲县等7个区县35个隔离酒店2700余个房间。

隔离期间,太原市给学生们配发了手机、平板电脑、学习教材,开展线上授课,并配备心理教师,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孩子们隔离期间的一日三餐都荤素搭配得当,我们提前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沟通,包括是否有过敏的食物。”尖草坪区一社区工作人员说。

学生们乘坐专用大巴离开隔离点。

在太原市新矿院路一酒店外,悬挂着“众志成城 抗疫胜利 全体工作人员祝六十六中高三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的条幅,为每一位学生送去祝福。据悉,师生离开酒店时,均统一签订了居家隔离单,随后将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图片由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