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寿阳税务:“云学堂”助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底气足

2022年03月1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寿阳税务部门的“云学堂”成为企业财务人员的热议话题。山西环界石油钻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张素珍说:“最近居家办公,就怕误了事。没想到还能学到最新的政策,而且还不用来回跑。”

据了解,寿阳税务“云学堂”利用腾讯会议软件,按照有关保密规定在开课前对课件内容、数据信息、网络设备进行了专项审查和清理,严守保密规范要求,培训内容云端保存、随点随看。同时,还设置了评价打分、实时交流、互动留言等模块,参会纳税人可以对培训内容进行实时打分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实现了税企双向互动、零距沟通。

在最近一期的“云课堂”上,该局就《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制作了内容详实的PPT就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享受主体、延缓税费种、享受政策方式以及各月份税费延缓缴纳期限进行了汇总梳理,对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图文详解。此次“云学堂”累计在线人数119人次,做到了政策适用主体全覆盖。

“从去年四季度以来,企业享受了制造业中型企业50%部分税款缓交,共计缓交了127万元的各类税款。近期的云学堂又第一时间送来了最新升级版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惠政策,不仅可以继续缓,已经交的还能给退,再叠加减税降费政策,减、退、缓系列组合拳给我们发展带来了充足的现金流,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资金成本。”寿阳县庆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秀英说。

据寿阳县税务局法制股股长王肖军介绍,以庆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例,再度升级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政策使得该企业今年1月份已缴税款可退税近70万元,2月份可办理缓交21万元。新旧政策叠加后,企业今年税款最早可延缓到8月份才缴纳,从去年四季度算起,相当于国家免费发放了一笔最长达9个月的无息贷款。(郭爱文)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