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连夜奋战8小时 国网晋城供电为临时核酸检测点紧急送电

2022年03月1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电缆长度拉长,呼叫配电室再放放。”“分接箱调试完毕,可以合闸!”……

初春深夜依然寒意袭人,由于疫情影响,晋城大街小巷一片寂静。文体宫外,供电人员却正在紧张地工作,与时间赛跑。

3月10日晚,太原、临汾等地支援的4辆公共核酸检测移动试验车到达晋城城区文体宫广场,同时配套搭建起20间临时处置房。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火速出动,连续奋战8小时为检测车辆及处置房送电。

“我们这几天不是在保电就是在送电,只能轮流休息几个小时,但为了抗击疫情,大家都干劲十足。不送电我们不回家!”城区供电中心运检一班副班长李永强说。

3月7日-11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晋城市城区、泽州县连续开展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每轮检测人次近百万。移动试验车的到来,能有效加快全员核酸检测效率,为防疫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疫情发生后,国网晋城供电公司于3月6日晚23时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保电方案,主动对接政府机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供工作。城区供电中心派出发电车3台,电源车1台,保电人员23人,陆续完成对4家医院、12个隔离点、2个临时核酸检测点共20条配电线路的特巡保电工作,并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测,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我们的目标就是当好电力先行官,打好疫情阻击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快速战胜疫情。”城区供电中心主任金治华说。(宁静、张浩然 )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