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医药

振东集团:夯实质量基础 深耕大健康领域 

2022年03月1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振东集团片剂车间,入眼的是高度自动化生产线。这个年产量100亿片固体制剂生产车间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工艺流程顺畅……

“净制、粉碎、配料、提取、浓缩、制粒、烘干、压片、包装等所有工序都由电脑操作完成,减少了人员的参与,保证了质量的稳定。”该集团生产技术部负责人介绍。

质量管理不是质保部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涵盖了供应链全过程的一项系统工程。振东集团建立了由研发、生产、营销三大体系组成的质量管理体系,对药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全过程监测和管理。

“产品从物料购进、检验、使用、生产、放行各环节均环环相扣,最终成品由质量受权人放行方可销售,确保质量受控。”振东集团将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的命脉,坚持以一流标准打造一流产品,创造一流业绩,全力维护企业的信誉。

近年来,该集团在大健康领域不断深耕,高标准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据介绍,中药材产业是振东集团的核心板块,支撑了振东中药制药、功能食品、家庭护理产品等其他板块的创新和发展。

事实上,从“靠市场采购”到“种植保供应”,是振东中药质量战略的重大调整。该集团陆续在全国道地产区建成基地,主要经营品种39个,为旗下众多产品匹配了道地中药材,稳定了原料采购产地。

为确保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的每个环节都有质量安全保障,该集团自主研发创建了中药材全程可追溯系统。客户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观地看到中药材从种植、采收、储存、加工、运输、销售环节中的详实数据,确保了产品整个过程的透明化、标准化。

下一步,振东集团将聚焦于“中西制药、保健功能食品、健康护理用品、中药农业”四大领域持续发力,汇聚优质渠道资源和品牌资源,配合科技研发、销售整合等措施,承担企业使命,不断开拓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付三忠)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