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礼敬凡人善举 首届“方山榜样”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03月1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典型事迹鼓舞人心。近日,以“方山榜样 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首届方山榜样颁奖典礼在方山电视台播出,共评选出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血脉军魂、孝老爱亲、赤子初心、家国情怀、情系家乡、胸怀宏志等8个“方山榜样”人物和2个特别致敬团队。

每一个榜样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感人的故事。他们中有一家三代、十人参军的赵四清;有公而忘私、舍己救人的李永明;有让烈士回家、忠魂归故的李来平;有身在异国、心系家乡的任云;还有青春飞扬的北理工支教团和从江南水乡带来阳光雨露的江阴教育管理团……他们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是传统美德的践行者,他们平凡却感人至深的故事,让观众动容。

“昨晚我们一家人在电视上观看了颁奖典礼,感人的事迹让我们一家人多次落泪。聆听榜样的故事,可以更好地了解方山,感受身边的正能量。我们都应该向榜样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好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方山县马坊镇的李国平说。

2021年10月底,方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了首届“方山榜样”评选活动。历经启动及申报、确定正式候选人、评委会评选、后期宣传及颁奖晚会等环节,掀起了人人学习榜样、人人崇尚榜样、人人争当榜样的热潮。

近年来,方山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实施文明市民培育工程,持续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截至目前,方山县已涌现出全国“五好家庭”1个、“最美家庭”1个,山西“五好家庭”2个,“山西好人”3个,山西“绿色家庭”1个,吕梁市“道德模范”14个;仅去年就评选出市、县、镇级“星级文明户”759个,全县上下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肖继旺)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