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举行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2年03月16日21:3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16日电(雷昊)3月15日,以“携手护林防火 共享生态美景”为主题的山西省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在晋中市启动。

活动旨在通过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营造防控氛围,让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深入人心,让护林防火的思想意识转变为自觉行动,凝聚全民防火合力,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为保障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活动现场不仅有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片展播、防火车辆展示和防火知识宣传展板,还为社会公众发放了海报、宣传册、手提袋、口罩。活动仪式后,森林消防专业队进城区、进林区开展了流动宣传。

据了解,山西省全年有6个月属于林草防火期,防火任务艰巨。全省始终从织密防控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健全保障制度等方面不断构建森林草原防火长效机制,加密森林草原防火网。去年,该省防火工作取得近年来最好成绩。今年,两位省级总林长签发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再次为有效提升山西省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保障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出更严要求、更高标准。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