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2022年03月16日08: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16日电(记者 赵芳)3月14日,山西临汾至老挝万象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从侯马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陆港园区缓缓驶出,开往老挝万象。此趟班列系中老铁路贯通后,从山西省开出的首趟国际货运班列,为山西省开辟了连接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快捷国际贸易通道。

中老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中老铁路国际物流日益频繁。为保障首趟中老国际班列成功开行,太原海关所属临汾海关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流程,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优化通关作业,及时安排关员在侯马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实施验放作业,在确保监管到位的同时实现了快速通关。

据了解,该班列通过侯马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集货始发,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老挝万象,全程3000多公里。首趟班列装载5个40英尺集装箱,货值约50万美元。

为保障首趟中老国际班列成功开行,临汾海关加大力度助推建设临汾国家物流枢纽、打造内陆型国际物流中心,积极配合临汾市和侯马市推进落实,加强与口岸海关的密切沟通,提高班列货物通关的时效性。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