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平遥税务:上门服务新尝试  助力“清零”惠民生

2022年03月16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税务部门会亲自进小区为我们服务,而且还是周末时间,这可为我们这些上班族办证解决了大难题呀。”日前,家住平遥书林家园二期的王女士激动地说。

“大红本”虽小,却牵万家。一本房产证,不仅关乎“住有所居”,更影响着落户、入学、就医等重要的民生诉求。2018年入住以来,什么时候能拿到房产证成了该小区1500户业主的心头大事。

为帮助小区业主更早拿上“大红本”,3月12日—13日,平遥县税务干部利用周末时间,现场在平遥县书林家园售楼部开展契税征收的前期资料审核工作,解决纳税人工作日无暇去税务大厅办理契税缴纳的难题。两天时间,为263户业主完成了资料审核,用实实在在的“上门”服务将税务春风送入人心。

此外,为加快纳税人契税申报缴纳速度,平遥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加强与不动产中心、房管局等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集中处理纳税人契税缴纳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税务部门资料审核无误后,开发商持协查函前往房管局、土地局调取业主房产档案,之后业主便可办理信息采集和契税缴纳,保障了“清零行动”在税务环节的“畅通无阻”,让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变成“舒心事”。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平遥县税务局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便民高效的纳税服务助力不动产权证书加速“清零”,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更多纳税人的幸福指数。(郝妙娟)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