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学:思政教育让“开学第一课”别样精彩

2022年03月1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山西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以视频录播的方式为全校三万余名青年学生开讲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奋进篇章》,勉励同学们保持感恩心、忠诚心、责任心、进取心、自信心、求知心,一起续写更为精彩的同大故事,书写青春奋进的崭新篇章。

3月10日,山西大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丽英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勇担时代大任,做踔厉奋发向未来的优秀时代青年。

随后,主题鲜明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全校展开。校党委常委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为各自分管部门或包联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体处级干部为部门人员、学院教职工、联系班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全体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为各自班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此外,各学院还通过腾讯会议、钉钉、超星学习通等方式,及时组织因疫情未返校的学生,以及校外实习的学生开展了线上“开学第一课”。

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坚持“思政课一门为主、专业课全面渗透”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为保证课程质量,校党委专门责成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协作、精心组织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结合学校、学生实际等,对授课讲义和课件进行了反复研讨和打磨。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掀起了山西大同大学春季学期思政教育的新高潮。

同学们纷纷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当立鸿鹄志、树兴国梦、成栋梁材,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向未来。”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赵鑫、余致楠)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