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推出“四办”服务 平定税务打造一流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

2022年03月1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进一个政务中心,就能办理全部开业事项,不到1天,开票设备和发票领购都办好了!”日前,在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一池通办”服务后,平定县益农农资经营部的办税员赵华文激动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定县税务局推出“一池通办、简事快办、一厅联办、问办协同”集成服务,积极打造一流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一池通办”,即与市场监管、银行、公章刻制等部门建立“环形工作池”,通过“山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和内部流转,全县纳税人进一个政务中心,在一个“工作池”,就能办理从市场监管部门开业登记到税务发票领购的全部开业事项,大幅缩短企业开办时间。

“简事快办”,即建立“导税咨询台—人口税费窗口—开放式柜台—爱心驿站”一条龙服务模式,将导税咨询台功能拓展为集导税、预审、咨询、办税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工作台,及时为纳税人办理咨询、查询、申报、缴款等简单业务,实现一进厅就能“简事快办”;将人工窗口全部拓展为全职能窗口,实现进厅后日常税费业务“即受即办”;设置开放式柜台,兜底办理办税缴费高峰期引流的各类“简事快办”业务;设立“爱心驿站”,及时为纳税人提供办理业务需要的各类表单、物品,为纳税人进厅后“简事快办”保驾护航。

“一厅联办”,即成立社保征缴服务中心平定分中心,集中处理、研究、解决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进驻政务中心的人社、医保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夯实数据传递和共享基础,拓展现金缴费渠道,解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现金缴费不方便的“堵点”,实现社保缴费“一门”“一站”“一次”办。

“问办协同”,即成立集远程问办、现场帮办、UKey服务、疑难解决为一体的集中处理中心,集中为纳税人办理远程需求事项、限时办结事项、复杂业务事项以及发票领用过程中的疑难事项,通过扩大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面积和功能、组建后台工作团队,实现线上线下“问办协同”“办审一体化”。

平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喜元表示,推出“一池通办、简事快办、一厅联办、问办协同”集成服务,打造一流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是进一步落地落细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全局将进一步做实“四办”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贾丽琴)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