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以保险替代质保金 国网山西电力为企业纾解资金压力

2022年03月1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花几千元的保险费,就能使几十万元的质保金提前三年支付,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供应商服务中心的惠企服务真的是暖到我们心底了!”3月14日,作为保险替代质保金的首单试点单位,上海思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侯亚安在收到付款后激动地说。

从年初起,国网山西电力物资公司在持续推行银行保函替代质保金的基础上,考虑到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银行保函办理难度大、周期长、费用高等现状,主动联合一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保险替代质保金业务,做到质保金支付早且有保障、快且无风险,切实解决供应商资金需求“燃眉之急”。

据悉,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合同文本规定,质保金作为设备缺陷责任期内的维修资金须在设备质保期结束后进行支付,由于设备质保期一般为1至3年,导致实体企业质保金回笼时间跨度较长。基于此,物资公司大力推行质保金替代业务,不断扩大质保金替代范围,在保证买方权益不受损、质保期期限不变及质保责任落实的基础上,打通保险替代渠道。充分发挥保险办理手续方便、流程标准、综合成本低、抗风险能力强等优势,实现质保金提前、便捷支付,有效缓解实体企业资金压力,加速企业资金周转,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国网山西电力公司从细处着想,从点滴做起,努力做到服务精准、流程精简、过程高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实现质保金保函保险替代办理“全线上化”,同时加大业务宣传力度,使更多实体企业更快享受到此项惠企便民服务。该公司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以暖心的服务理念为实体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助推供应链向“共赢链”转变。(张一龙、刘庆)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