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阳泉首个小型消防站正式投入执勤使用

2022年03月2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阳泉市首个小型消防站——矿区红岭街消防救援站正式投入执勤使用。小型消防站的建成使用,有效缓解了辖区防控压力,可以充分发挥处置火灾“快、准、灵”的独特优势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灭火救援,控制可能造成更大损失的火灾,打造“5分钟”消防救援圈。

据了解,红岭街属于工矿老旧建成区,外来流动人口集中,人员结构复杂,街道道路狭窄,火灾荷载量大,而火灾初期的三到五分钟是扑救火灾的黄金时期。为彻底改变地区消防安全现状,提升应对突发火情能力,矿区立足实际,以建设小型消防站为突破口,以救早、灭小和5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的,构建“母子联动、末端防控”的联调联战体系,有效提升全区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

红岭街消防救援站严格按照执勤工作生活标准设计建设,共有3个战斗班、18名消防员、2辆消防车及相关库室装备,可辐射辖区面积7平方公里,打通了灭火救援“最后一公里”。(张晓丽、吕文丽)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