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首张!太谷颁出“秒批秒办”营业执照

2022年03月21日08:0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从上传材料到领取执照竟然不到10秒,真是立等可取,太方便了!”3月18日,晋中市太谷区个体商户张恒洋提起不久前刚拿到的营业执照仍然非常激动。据悉,这是我省签发的首张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秒批秒办”营业执照,也标志着太谷区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正式进入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核发照、自助领照的“智能化”时代。

太谷区是我省唯一的营业执照智能审批试点,3月4日,该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系统正式上线。据悉,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可以根据智能审批系统设定的流程,自助填报相关信息,由系统自动审批,并将审批结果以短信的形式及时推送至申请人手机端。申请人收到短信后,即可获得电子营业执照,也可携带身份证到政务大厅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上打印证照,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全程实现了“不见面”审批,足不出户办结营业执照。张恒洋便是智能审批的首批受益者。

太谷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贠建明表示,作为全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秒批秒办”试点,行政审批部门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让办事群众和企业真切享受到改革红利。 (张谦 史俊杰)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