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山西大同大学:三尺讲台展风采 教学竞赛促成长

2022年03月2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9日,山西大同大学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赛选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此次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学校6个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参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政课专项组。通过20分钟现场授课,专家评委结合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教学课件和课堂教学、现场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最终6位老师脱颖而出。

本次比赛中,各学科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优良的教学风采,准备充分,热情高涨,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设计、板书与PPT制作、教学仪态等方面都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赞赏。

据介绍,两年来,大同大学校工会始终将培养、锻造青年教师作为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以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特色品牌,助力学校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此外,校工会注重从比赛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引导青年教师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为教学科研服务,让更多的青年教师通过比赛不断锤炼,提升教学能力,用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侯桂兰)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