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冲刺首季开门红 山西交控48个建设项目正紧张施工

2022年03月22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2日电 (记者 朱紫阳)今年以来,山西交控集团持续狠抓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目前集团48个建设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朔神高速丁庄窝大桥施工现场。山西交控集团供图

春节过后,山西交控集团明确年度目标,加强督导调度,进一步梳理建设任务和进度安排,统筹推进项目投资、进度、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抓好新建、续建项目。2月22日至24日,集团公司深入在建公路项目施工一线进行复工复产督导检查,要求各大项目紧抓春季施工有利时机,抢时间、赶工期、抓进度、促落实。

隰吉LJ5项目川口大桥正在施工。山西交控集团供图

在汾石、浮临、黎霍等9条高速公路,各国省干线和 11个“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工地,大型机械轰鸣作响,运输车辆往返奔忙,全体参建人员按照既定目标,集中精力进行冲刺。其中,朔神、隰吉2个高速公路项目今年将迎来收官,G209线吕梁新城区公路改线工程、G241和G336朔州至平鲁段公路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内建成。

自山西省委作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山西交控集团充分发挥咨询、勘察、设计、投资、建设、科研等多方面优势,稳步推进青银二广高速公路太原联络线,积极参与太忻大道、国道108线忻州境内砂河至石岭关段改建工程,加快忻州市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偏关县境内一期工程等,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

汾石高速西山大桥施工现场。山西交控集团供图

据了解,今年山西交控集团还将参与山西省内高速公路出省口及重要连接线投资,大力争取公路工程施工项目,着力建设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目前正在参与山西省4条“十四五”规划的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以强有力的举措让山西交通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