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清徐县税务局:三送政策让企业发展如沐春风 

2022年03月2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清徐县一家中小型企业收到104万元退税款,这笔不小的资金数目,让企业发展如沐春风。

原来,该公司年初签订了一批生产加工订单,但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采购成本增加,公司面临资金短缺、融资困难、无法按时交货风险。正是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清徐县税务局的精细化服务,企业享受到了中小微制造业缓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等优惠。

“您好,这里是清徐县税务局,我们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贵公司研发费用加除扣除比例为75%。如果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部收入超过50%的,可以按100%加计扣除。”春节前夕,该公司就收到清徐县税务局的温馨提示,经过收入占比分析,2021年的门窗制造业务收入占比已达53.28%。但公司并没有及时发现自身主营业务已由装修服务转为门窗制造业。经税务局提醒后,公司当即申请变更所属行业为制造业。

春节刚过,清徐县税务局组织开展“新春问需”活动。公司接受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新政宣讲,其中包括2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中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长缓缴期限等七项税费优惠政策。“要及早关注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再次发出温馨提醒。

2月28日,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的有关事项公告出台。公司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属于受惠对象。“您的公司近期会收到2月份缴纳税费50%的退还款,请您注意查收,有问题和需求可以及时反馈,所退税费您无需提供任何资料,只需核实一下银行账户和账号信息。”3月15日下午,税务部门第三次提醒并连夜启动退税。3月16日下午,104万元退税到账。

“缓税优惠延长至6月底,必将有助于中小微制造企业盘活资金、搞活生产。”该公司会计闫瑞鹏感激地说。(耿海宾)

(责编:桑莉媛、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