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和顺县税务局:精准普惠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3月23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更加精准聚焦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是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重点之一。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又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是和顺县一家以智能制造无人值守生产高端硅钢专用新材料产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银圣科技与太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共建了产学研合作基地,先后完成了10余项产学研技术项目,拥有8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3项属于国内领先,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转型发展面临着较大压力。但是,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注入了强劲动力。”银圣科技财务负责人贾燕玲说。

据悉,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企业缓缴税费近45万元,相当于多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这笔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同时,“晋享税惠智能管家”以及税务部门新推出的“顺税到家”政策宣传系列短视频,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政策、适用政策、享受政策。

为支持企业发展走稳向好,和顺县税务局精准发力、精准辅导,建立缓缴税费台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全方位解读政策,个性化辅导享受,切实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企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169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323.15万元。(秦智)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