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阳曲产业园区税务分局多措并举推进不动产处遗清零工作

2022年03月23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房产证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安居乐业,更关系到全社会秩序稳定。房屋产权登记颁证“清零行动”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自太原市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以来,针对山西鑫四海房地产公司交房多年始终未给业主办理产权的问题,以及“绿景未来城”和“尚锦公寓”项目无法办理产权手续的问题,山西综改示范区税务局阳曲产业园区分局积极树立法治思维、多措并举,有效推进不动产处遗清零工作的进程。

面对鑫四海房产证办理面临的历史跨度长、类型复杂、政策因素多、解决难度大的客观难题,该分局积极主动与园区管委会、房管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采取与有关部门“会诊”的方式,协调应对复杂问题,形成处遗清零的共治格局。

在处遗过程中,该分局第一时间召集了鑫四海业主、房企代表等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了解业主诉求,协调关系,并提前与房管部门沟通房产证相关手续流程,从而将相关税法和办理流程一并告知业主,集中帮助解决相关房企纳税申报和住户的税款计算问题,并选派业务骨干陪同业主前往为民服务中心协助办理房产证相关手续。(张斌杰、赵晋峰)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