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心理赋能释放警彩 左权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团队辅导活动

2022年03月25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5日电 (记者 朱紫阳)为切实落实暖警惠警的举措,近日,山西省晋中市左权县公安局邀请国家二级咨询师、晋中市心理协会理事、晋中市公安局警务心理专家组成员李敏开展“心理赋能·释放警彩”心理团队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了消除大家午休后的困顿情绪,李老师引导大家动起来跳开场拍拍操,拍拍操节奏由慢到快,大家逐渐从被动配合变为积极参与。

第一个活动是“压力初体验”,活动中大家围成一个圈,并需要同步协调一手举一手抓;第二个活动,每个人举着一杯水,并让每个人闭眼想象,这杯水代表着人每天都必须要面对的一些责任和事情,让大家探索每天在你身上的是什么;第三个活动是“挤压气球”,把最近的烦恼压力都吹进气球里,然后再把压力碎掉,通过用身体除手脚之外的部位或找人合作等方式把气球弄爆,引导大家看到问题不是问题,而是如何应对问题,每当遇到一个事情的时候要至少有三个以上的解决方案。

参训民警辅警纷纷表示,通过心理辅导既缓解了压力、调节了情绪,身心得到放松,又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温暖,提高了队伍协作能力,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