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税务

长治高新区:出口退税“加速度” 办税服务“有温度” 

2022年03月25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新推出的出口退税措施特别管用,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就为我们快速办理了退税,给我们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资金流。”收到今年第一笔出口退税款后,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办税员小张对税务部门真诚表示感谢。

长治高新区税务局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发展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一轮又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一次又一次培训辅导的开展,使更多出口退税企业有更加充足的资金投入到生产和研发中,使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大大增强。

长治高新区税务局以‘面对面’宣讲、‘点对点’解题方式,通过有‘温度’的税收服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今年年初,该局深入出口退税企业对出口退税规模进行全面评估,截至目前,累计为28户出口退税企业办理退税1905.42万元,免抵737.83万元,帮助企业在“走出去”的路上轻装前行。

据介绍,为确保纳税人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长治高新区税务局及时组织开展线上培训,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一信通”短信、微信、办税服务厅、税收网格员等多渠道开展宣传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

与此同时,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核流程,压缩退税时间,开通出口退税快速通道,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实行全程申报跟踪,确保省级重点企业1个工作日内审核完全部退税手续,其他企业3个工作日审核完毕,让企业发展跑出加速跑。(郭纪佑)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