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环保

岚县:推行网格化管理 筑牢护林防火屏障

2022年03月27日08:40 |
小字号

火情就是警钟,防火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护林防火安全屏障。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期,春季森林防火也进入了关键期。岚县顺会乡会河村划分了22个管护网格,开展常态化巡查值守,网格员每天至少巡查3次,聚焦农户街巷、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重点把控夜晚、清晨等时间段,严格核查摸排管控风险隐患点,严控野外火源、严把进山入口、严查进田人员,全面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巡逻值守到位。同时,利用大喇叭每日播报防火须知、在街巷粘贴防火标语横幅、发放防火宣传手册300余份,让各项野外禁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不带火种进山入田,不在野外点火用火。此外,对种粮大户、秸秆积存多且不易清理的村民和地块,采取雇佣打草机、三轮车,组成清运队的方式帮助清理秸秆500多亩,从源头上杜绝了秸秆焚烧隐患,解决了老百姓的现实难题。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森林防火工作时刻不能放松,我们要持续运用网格化管理思路,将防火触角延伸到每一户每一人,打通护林防火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谈到森林防火工作,会河村党支部书记表态道。(来源:岚县融媒体中心 尹瑞萍 王小凤)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