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签约一批 开工一批 投产一批】激光智能切割设备“阳泉造”

2022年03月28日08:1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长16米、宽4.2米、高3.5米,由山西红晋龙激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设备侧面,清晰地印着“中国阳泉”的字样。

“过去,我们是买别人的设备进行生产。现在,我们自己生产设备,卖给别人!”3月15日,在山西红晋龙激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总经理贾俊红指着刚刚下线的2万瓦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自豪地说。

贾俊红告诉记者,2万瓦高功率激光切割广泛应用于精密器械、五金器材、钣金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只需把切割的图形导入控制系统,生成切割路径,再选择提前设定好的切割工艺,就能实现自动切割,进而进行金属板材的加工。

山西红晋龙激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阳泉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大型激光切割、焊接、淬火、熔覆技术装备制造公司,主要产品有中、高功率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机,激光熔覆机,激光淬火机及激光打标机等激光加工装备。其产品性能稳定、自动化程度高,为国内众多企业提供了完善的激光设备应用解决方案。

经过半个月的安装,目前首台设备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第二台设备的安装工作也正同步进行中。“我们生产的机床功率为2万瓦,能对70毫米厚的碳钢进行任意二维图形的加工,在切不锈钢板和其他金属板材时最小误差控制在0.03毫米,最快速度能达到180米/分钟,精确度高、速度快。”贾俊红说。

在厂房内,工作人员拿起操作面板操控,类似机器人样子的激光熔覆机械手迅速接收指令开始工作。“高功率激光数控切割机床切割的是平面零件,而这个机械操作手则是对三维零件进行激光熔覆、淬火。”贾俊红说。激光熔覆机械手可对煤矿设备、电厂发电机组设备、钢厂轧辊等轴类、齿轮类、缸类零件进行修复,打造“机电医院”,为企业降本增效。

“核心技术必须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贾俊红对自己的产品信心满满,“争取吸引上下游产业,打通产业链,要让阳泉‘智’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白雪峰 吴珊)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