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山西将实现客运车辆出行便携急救包全覆盖

2022年03月2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8日电 (记者 朱紫阳)今天上午,山西省客运车辆出行便携急救包发放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作为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贴近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后将面向全省客运车辆发放10万套出行便携急救包,推动山西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客运车辆出行便携急救包全覆盖。启动仪式现场,行业代表们收到了发放的出行便携急救包。

启动仪式现场。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了解,“全省客运车辆出行便携急救包发放”专项工作是山西省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的重要事项,近年来山西交通大力开展“平安交通”建设,目前山西省长途客运站等客流密集的交通运输场站已设立了医疗救助站。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落实,去年12月1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山西省捐赠10万套出行便携急救包,山西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救护项目。

此次出行便携急救包捐赠项目将为全省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和公交车配备急救包,4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客运车辆出行便携急救包全覆盖,可有效应对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司乘人员突发疾病、意外撞伤等紧急情况,对补齐客运途中救援短板、保障全省人民安全出行意义重大。

应急救护培训。记者 朱紫阳 摄

根据工作安排,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联合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指导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客运企业做好出行便携急救包发放工作,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急救包使用和应急救助技能培训,建立健全急救包管理制度,同时利用各类宣传媒介,播放推送交通医疗急救设施信息,向乘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理念。

(责编:朱紫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