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交城:让社会工作走进大众

2022年03月2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交城县民政局、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成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顺风车协会共同开展了以“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五社联动”为模式,通过设点宣传、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和便携帆布包的形式,走近居民身边,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及情感需求。在社工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居民踊跃参与,通过融合社工小知识,向居民宣传了“什么是社工”“社会工作领域及服务对象”“五社联动的组成部分”等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社工知识和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使居民进一步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参与社工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交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还化身社工志愿者,重点围绕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共筑未成年人保护防线。

活动现场还表演了手语操和歌曲等节目,随着音乐的响起,居民们纷纷围在了周围。表演虽短,却让大家看到了社工们朝气蓬勃的风采。

用微笑拉近人,用问候温暖人,用服务帮助人,用真情凝聚人。此次活动,初步搭建了社工与居民的关系网络,推动社会工作走进大众、走向基层。(来源: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冀美丽 成龙灿)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