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太原万柏林区:跑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加速度”

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2.93亿元

2022年03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8日电(记者 张婷婷)三月春来早,无限风光好。3月28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万柏林片区)2022年首批13个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一大批具有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新兴产业落地万柏林。

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紧密对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一招。太原市万柏林区抢抓机遇,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坚决扛起责任使命,围绕“1+3+3”模式全面发力,明确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跑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万柏林“加速度”。

项目是发展的基本载体,今年以来,万柏林区坚持招商引资与项目发展并举,以新举措、新机制、新优势,推进项目大规模建设和发展。截至目前,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开工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152.93亿元,涵盖先进装备制造业、生态文旅休闲业、现代服务业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重大民生项目。

据介绍,项目的建设将为万柏林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该区将继续聚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点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太原市万柏林区将以今天的集中开工仪式为新的起点,坚定“抢”的信心决心,抢抓机遇、抢抓项目、抢赶时间,项目化、工程化、系统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提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产率,压茬推进、滚动实施,不断积聚发展新动能,为强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彰显万柏林担当、贡献万柏林力量。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