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太原迎泽区:看“小交警”做交通手势操

2022年03月28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提升中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太原市迎泽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筑师生安全屏障。

操场上,小学生们和交警一同表演了《交通手势操》。音乐一响,孩子们宛如真的上岗了一样,站得笔直,认真“指挥”起来:停车、直行、左转、右转……个个动作规范、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小交警”的风采。

随后,交警们走进各班教室,根据小学生的出行特点和心理特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从如何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事故发生三个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特别强调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安全带,不得乘坐无牌证车辆等等,倡议全体同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人身安全。

据悉,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王小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