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知危险会避险  龙城铁骑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2年03月28日18:1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8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保证小学生安全快乐健康成长,进一步强化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在太原市小店区太航学校举行,龙城铁骑队员们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龙城铁骑队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提问等方式,与学生现场交流互动,通过详细讲解日常上学、放学期间乘车、走路、骑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教会学生如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龙城铁骑队员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了“铁骑”的构造及各种装备的功能,并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演示交通手势。现场,副大队长赵磊以讲故事的形式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人行道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以及正确乘坐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

不仅如此,龙城铁骑队员还通过运用精心制作的课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重点,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实际情况,采用“互动式”“体验式”的教学宣讲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教同学们认识交通信号标识、标线,让同学们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最后,龙城铁骑绕操场骑行一周,该校学生亲自带上头盔、骑上铁骑,感受龙城铁骑的英姿飒爽。

据了解,太航学校是一所小店区教育局直属的以“幸福教育”为特色的太原市特色教育示范校,也是一所外来务工子女比较集中的学校。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承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努力将学校办成一所老百姓身边的新优质新品牌精品学校。

此次活动紧密贴近师生需要,贴近校园实际生活,增强了学校师生交通安全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氛围。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