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政银企强强联手 共助山西文旅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创新发展

2022年03月30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30日电(记者 雷昊)今日,山西省文旅厅与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平安银行太原分行、携程集团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是省文旅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文旅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行业、提信心的重大举措,对于推动文旅市场主体培增、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实现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目标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在疫情对文旅企业经营发展形成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平安银行太原分行加大对文旅市场主体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期贷款投放规模,支持重大文旅项目投融资,推动普惠金融创新在文旅行业的应用和推广,对于陷入困境的文旅企业给予延期还本付息等优惠,帮助文旅企业活下来、挺得住、渡难关,进而实现创新发展,体现了高度的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携程集团是一站式旅行平台,具备全球旅游资源整合营销能力,对于提升山西文旅品牌知名度、服务便利度,优化消费环境,吸引更多游客入晋旅游发挥着积极作用。

山西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类型丰富的旅游资源,用文化赋能旅游发展、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用旅游带动文化传播、彰显文化魅力、促进文化繁荣,是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路径之一。通过加强政企合作,将更好地发挥金融机构的资金、技术、网点网络和综合经营等优势,促进全省文旅企业在投融资、智慧金融、金融产品采购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更多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也将更好地促进文创设计、网上观景、网上观展、网络宣传、网络营销等落地发展。同时,将加快实现景区全流程智慧游览服务,推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在文旅领域场景中的运用。

据悉,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创新文旅投融资平台、支持文化旅游投资项目、推动文旅产品和业态融合、扶持文旅企业创新发展、区域旅游资源整合、互联网+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