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太原开通“祭扫预约”服务平台

2022年03月31日08:2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为加强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祭扫活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原市3月30日开通清明节“祭扫预约”服务平台,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的方式,有效引导群众错时错峰、安全祭扫。

从3月30日开始,太原市“祭扫预约”正式在“我的太原”App上开通,市民可通过手机登录方式,进入“祭扫预约”模块,录入本人基本信息,选择预约时段,阅读预约须知,审核无误后,提交完成预约。预约成功后,系统会向市民预约手机发送一条预约成功信息,市民可根据信息中提供的网址,获取预约凭证,并按照预约的时间前往,出示场所码、预约凭证后入园祭扫。

为加强祭扫人员的管控,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风险,本次预约按照各殡葬服务单位最大接待量的50%设置预约量。预约时间从4月1日开始、到4月5日结束,每天上午分4个时段,引导群众分时分批前往。每个手机号只准预约一次。为保证现场安全,健康码非绿码、有14日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及其他不宜参加祭扫活动的人员不得预约。预约者对所提供信息的真实准确性负责,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记者范珉菲)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