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46个项目如火如荼推进 锚定目标有条不紊落实

晋城经开区奋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

2022年04月01日08:3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总投资73.9亿元的10个签约项目,前期手续加速办理;总投资42.8亿元的19个开工项目,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总投资70.6亿元的17个投产项目均已复工,正驶上达产达效的快车道。连日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46个“三个一批”项目如火如荼推进。

5GW高端光伏组件项目是该区今年签约的新项目之一,项目由山西光福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25亿元,占地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5GW的高性能光伏组件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与四川凝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签约的半导体封装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2.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半导体封装中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此外达成签约的还有投资2.7亿元的LED显示屏模组项目、2.5亿元的智能家居项目,以及2亿元的智能小家电项目等一大批光机电新兴产业项目。

位于该区“山西智创城NO.6”的智能显示器件制造园项目,是本次开工中的亮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晋城经开区LED相关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目前,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的4栋5层标准化厂房和1栋6层标准化厂房正在抓紧建设,预计2022年下半年可逐栋投入使用。

经过前期紧张建设,位于该区光机电产业园的EMS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即将建成投产。目前,25条SMT生产线和插件、后焊、组装、包装生产线,以及测试平台和智慧工厂等已进入调试。项目全部建成达效后,贴片能力方面可实现01005级别封装,能满足当前市场上99%的电子产品加工,年产值可达50亿元。

晋城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锚定“三区两阵、世界光谷”目标定位,紧抓光机电产业发展趋势与产业布局重构机遇,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不断深化改革、创优环境、提升水平,持续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在建项目快投产,奋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记者王天晓)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